close

一早起床,看到地上濕濕的,心想,不會吧!!  今天是如意班的採梨日ㄋㄟ....


還好,


老天爺眷顧我們,怕我們被驕陽曬暈了,驅車來到同學東勢的老家,已近十點...


天空雖還有些烏雲,但沒下雨,天氣挺涼爽的,是個戶外踏青郊遊的好天氣~~


 


一到停車場就發現一棵結實纍纍的龍眼樹,看到大伙都聚在龍眼樹前吃龍眼,順手也採來吃吃...


哇~~


比一般的龍眼還要大兩倍以上,重點是不會水水的,會甜ㄋㄟ...


大伙還開玩笑的說,不然今天就不要採梨子了,採龍眼就好,不料,當大家吃得正高興時,大哥出聲音了,它還沒成熟,現在吃太浪費了,再等個一個月待成熟時,還會再大上一倍,果肉會更厚,聽了大家都 "哇" 了一聲,趕緊停手....  劉婆婆說,屆時的價格可以賣到一斤40元呢~~


心想,以現在的大小,在外面就不只賣40元了,更何況屆時更大顆,中盤商可真是賺不少啊!!  大哥,可得給我們留一些些啊!!!   我們都很想可以再品嚐到這巨型龍眼~~~


 



沿路都是果園,看到這塗得一顆顆白白的水果,你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不是閒閒沒事喔~~


是因為怕日曬啦~~  是為了讓外皮不要被曬傷了,影響賣像....


 



去年採的果皮呈黃橘色又大顆,汁多味美,給大伙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大家潛意識裡都會覺得,梨子就是要像這種的才好吃....


這次的果園由大哥自家人種植的(以前是地出租給別人種植),我還是一慣的在一旁削水果,一開始看到怎麼這麼小,皮還呈深褐色,印象中,深褐色外皮的大部份都是粗梨,口感比較不好,我心裡還在OS,不會是還沒成熟吧!!


既然主人說成熟了,那就動手削皮,切水果是我最上手的事,即便是在果園裡,還是可以很快削皮、切好....


喔~~


皮削下去後,發現好像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且湯汁很多,一邊切還一邊滴汁呢....


吃過的人也都說好吃....


我吃了兩顆中的各1/4,發覺味道怎麼不盡相同,一個有甘蔗味,一個果肉較細,我們這次就採一棵,同一棵怎麼口味不同???


我就問種植的主人大哥,他說現在都是接枝的,來源是日本的株苗,一株的成本就要3~4元,再加上人工栽植、套袋,成本還挺貴的....


口味有十多種,也不知道我們吃的這株裡有幾種口味???  重點是我們想讓它長在哪? 只要將那裡的樹枝剖開,並將株苗設在那個地方,再將其固定就可以了。我也發現現在的果農好聰明,棚架的高度剛好是主人手舉起來的高度,這樣不管是栽種、套袋甚至採收時,都會比較方便喔~~


整整的一托車,是我們這次採收的成果喔~~  


 


山上,蚊子挺多,所以特地穿了長褲,結果手臂卻慘遭蚊子叮,大伙看來好像都沒事,原來蚊子真的只有叮我,體溫高已是無法改變的事情,看來真是該好好調養體質囉~~


天公作美,讓我們有個涼爽舒適的好天氣,讓我們品嚐到不同品種的梨子,中午又吃到豐盛的道地客家菜,不管身心都滿足到了,現在就期待那成熟後的龍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