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的時光,往事歷歷,那些我們共同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卻又如此鮮明,一一在腦海中浮現


 


猶記得新生報到,當我看到班上同學時,心裡著實OS了一下,想著未來要跟這群人生經驗及社會歷練豐富的同學們共同學習,壓力就很大,不過小李學長跟我說,這剛好是妳學習的機會,因為他們能夠有今天的成就,一定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不要在乎成績,只要學習同學們上課如何提問題,如何跟老師互動,及對事情的看法就夠了,而我也一直抱持著這個態度學習!!


 


這群來自不同公司、原本不相識的人,竟有緣能在這兩年裡共聚一堂,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在這二年中,同學們除了因公必須請假之外,幾乎每次上課都會準時到學校報到,白天大家要忙公司的事情,等到將家事、公事都處理好了,大都夜深了,不過,夜深人靜的時候正是我們開始準備報告的時間…..


 


來自各行各業的如意班,有人專精財務、有人思考邏輯能力強、有人擅長交際,一年級上財管時,因為我們大都沒有財務背景,感謝leo及孟秋姐,除了每週正常上課之外,還另外開班授課,從最基本的財會開始教起,雖然現在還是只會算錢,不過對於財會已經有了基本了解。


 


上學期剛上完的系統思考,這門學科真是讓同學們又愛又恨,愛的是它可以訓練我們的思考邏輯,恨的是,看到基模會想不出到迴路,當腦筋一片空白時候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來,同學們常打趣的說,上這門課白頭髮多了不少,每週五,助教會將已交作業名單列出,各位還記得,看到名單上的名字愈來愈多時的壓力嗎?


 


在學校,老師教我們是思考的能力,而從同學們身上學習到的是態度!


 


在我構思這篇文章時,剛好劉大哥給我這兩年來如意班吃吃喝喝還有學習過程中的照片,看著看著,不自覺地揚起嘴角。我由衷感激這個緣份,能讓我認識在座每一個人。念東海有什麼好?除了我們所擁有的教學資源、美麗的校園外,最重要的就是有你們吧。


 


劉大哥,最喜歡唱歌時有你的鹿港小鎮當開場,高吭的歌聲,當下場子就炒熱了,聲音比麥克風還大聲


 


Ray,曾老師說我太急躁,您的沉穩是我要學習的,而您也一直是我的Mentor!!


 


Champion,最喜歡上課的時候,聽您說今天精神不好,因為這樣您就會跟老師提很多問題!!  不過,問題常常不是課堂上的上課內容就是了。


 


Leo,我們的財務專家,旅遊基金就靠您了,加油~~ 


 


孟秋姐,感謝妳讓我們見識了什麼是貴婦生活,不過,兒孫自有兒孫福,有機會不妨放手讓他自已成長….


 


芳祺大哥,如果我是老闆,我會很高興有像您這樣的員工,不過,人生中有很多東西是不能過度消費的,而健康就是其中之一,不要將工作行程排得太滿,記得適度休息~~


 


阿美姐,凡事盡力就好,不要過度強求,沒有了1,再多的0也是沒用的…..


 


Lisa,我們都要加油囉~~  大伙很關心妳的終身大事呢!!


 


安國兄,不說您的年紀,我們很難猜到您是班上最年長的,不過,我認為您是最認真的!! 俗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謝謝我們有緣跟您當同學,不過大嫂比我們跟您的緣份更深,想法改變,看法就會改變,人生也就會變得不一樣...


 


志遠,和您一起上課的時間最少了,以後的聚會可別忘了撥空參加喔~~


 


阿強,一個不吃辣、不吃油、不吃蝦米;一個喜歡吃菇;一個不要飯。每次買便當時一定很傷腦筋吧!! 一群難養的女人,讓您辛苦了,也感謝您為大伙準備早/晚餐,謝謝您~~


 


大學部及MBA同學們或許會覺得在東海的學習時間很漫長,但對於工作多年後再回到校園的我們,它確是如此的珍貴,前幾天看到一篇劉墉的文章,他說「如果你發現這個社會不公平,與其抱怨,不如自已努力去創造一個公平的社會」。


 


我們雖然要畢業了,但學習這條路是沒有畢業的一天。


 


親愛的同學們,短短的幾行字,說不完我們二年的同窗之情。希望在各位往後的人生裡,打拼奮鬥面對挑戰時,偶爾想起這些點點滴滴,一定會心頭一暖,會心一笑。因為有些事情是只有我們才懂的,不是嗎?


 




我以成為如意班的一員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