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各地的溫度屢創新高,不上班的日子,就會覺得〝好熱〞!!


 


最近看了一部十幾年的日劇 - 海灘男孩,它是描述一位一直處於失業,從外表看似不正經,但卻有著一顆溫柔、體貼的心;另一位則是大公司的有為青年,心中雖有滿腔的熱情,但卻藏著一顆渴望自由的心!! 兩個人在鑽石民宿相遇並發生了一連串的事....


 


一般人大都是學校畢業後就找一份安定的工作,如果沒有意外,大都是直接待到終老,我還曾經跟我的老闆說我們公司真是一個適合養老的地方。我個人還蠻喜歡海都先生為了想體驗一個”沒有經驗過的不同人生”,而毅然決然辭去那另人稱羨的工作的想法,雖然現實中的我無法和他一樣,但也還是希望可以做一份自已喜歡的工作,所以還在努力中~~


 


劇中民宿老闆說:去民宿的遊客都是為了再回去而做準備的! 所以人家常說適度的放鬆是必要的,如果常處於拉滿弓的狀態下,時間一久它就疲乏了,一個失去彈性的弓箭將如何作戰呢?


最近有業者打出要員工放11天旅遊假,不休就算是曠職;王品集國,除了每年提供1萬5千元的旅遊補助讓員工出國玩耍外,還安排三鐵訓練、員工登百岳、嚐百食...;另有一間旅館業者安排員工到自家6千元旅館住宿,主要目的都是為了要激勵員工。反觀,我們老闆的想法卻不相同,因此我們禁止以公司的名義辦活動,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讀萬巻書不如行萬里路,以前中國大陸是被我列入旅遊禁地,因為在我的觀念它是一個落後的地方,文化水準又低,在世博的誘惑下說服自己,7月終於踏上自我規範的禁區,所以之處不免讓我覺得它真的有潛力成為以後的世界強國,甚至覺得那邊的商機會比台灣多且大,有機會還想再去不同的地方看看~~


 


海! 它給您的印象是什麼?? 記得以前讀書最常去中山大學和墾丁想海浪聲,下課後同學總喜歡騎機車到中山堤防邊看日落,入夜後晚風徐徐吹來再夾雜著海浪衝擊著消波塊的聲音"碰",它就像催眠曲似的會讓您不想離開只想靜靜的聽那重複的旋律;放假日大伙就喜歡相約下墾丁,記得都是晚上12出發,去到墾丁3、4點,大家會先在海邊找到方休息,等待一早的日出,而我最喜歡一大早看著浪花、聽著海浪聲,感覺很愜意... 。看來要找個時間,再去好好享受一下...


 


一首屬於夏天的歌,也是海灘男孩這部日劇的主題曲,由反町隆史所演唱 - Forever 


另一首配樂,則是劇中民宿老闆用吉它彈的 - 地平線 (很適合夜深聽,感覺很舒服喔~~)


http://www.loveyutaka.com/Music/music.html


 


Forever (水晶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QXpMc1ZwLTE2MTYzNDAuZm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