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上班、上學時老是聽廣播、CD,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就想到請美女妹幫我到圖書館借有聲書,清涼音出版了非常多的有聲產品,因為圖書館每人每次只能借4片影音CD,一般的演講約兩個小時左右,所需要的容量為兩片CD,這樣我就只能借兩個人的演講啦!!  於是我就跟美女妹說請他的借書證借我用,這樣一次就可以借4部有聲書,可以聽一個星期,聽的比較過癮啦~~


可是這次借來的片子竟然有兩片沒辦法聽,試了幾次才發現原來它是DVD,原本想說算了,不要看了,但是看到它的標題就讓我覺得很好奇,為什麼它的標題要下這樣呢???


「為什麼好男人像停車位」,因為有人說好的男人像停車位,一位難求,好不容易遠遠看到一個空位,非常高興的過去,結果發現是殘障車位,意思是說好的男人都已經被追走了,好的男人很早就已經結婚了,所以要找到好男人不容易!


「為什麼好女人像呷菜尾」,好的女人會在家相夫教子,人家說好女人就是在家洗衣服、燒菜、照顧小孩,老公下班後回到家後鞋子一踢,衣服一脫,就是翹起二郎腿看報紙、看電視;小孩回到家就是進房作功課,而飯菜做好了誰先吃!!當然是老公先嚐,小孩先吃,那老婆呢? 在旁邊洗手作羹湯,等到都處理完了,老公、小孩也吃的差不多了,那剩下的就是菜尾。也就是說將呷菜尾比喻成逆來順受,無怨無悔。


當一個好男人是人人所追求的,而一個好女人卻必需要隱藏在家裡,這樣的說是錯的,這是台灣人舊有的刻板印象,因此,一個好男人真的像停車位嗎? 而好女人一定要像呷菜尾嗎? 所以,我們應該要將自已的內涵行銷出來,讓別人重新來定位。


而行銷自己前,應該要先滿意自己的生活,如果不滿意就應該要想辦法努力改變!!


有專家說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有一個夢,叫做環遊世界,但是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做到,因為環遊世界需要有三個條件:有錢、有時間、有勇氣。一般在年輕的時候有時間但沒錢,等到年紀大了,有錢但卻沒了勇氣。


當有了夢想的動機,就要應該有行銷的特質,而培養成功行銷的卓越特質: 一般思維(有錢不一定快樂、錢是罪惡的、我不敢想、萬一失敗怎麼辦、 我從來沒有成功的經驗)、成功思維(有錢可以選擇快樂的方式、有錢可以幫助更多人、相信就有奇蹟、萬一成功怎麼辦、過去的失敗不能拒絕未來的成功:失敗是樓梯、成功是果實<什麼是成功:成功是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多一次>)


具備了特質、觀念後,就該學習自我行銷的三項卓越技巧: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任勞任怨)、建構圓融的人際關係(逢人減歲 <難怪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還是學生...>、遇物加價、黃袍加身、子女有成、投其所好、無私奉獻)、窗戶與鏡子(失敗的時候要望著鏡子<反躬自省>、成功的時候要看向窗戶<成功不必在於我,功歸於主>)


最後除了行銷自己,更應該放大價值,建立個人品牌的藍海策略→放棄競爭(找到人生的利基)、價值再造(放大或增加價值品項–氣質、優雅)、品牌定位(持續鮮明而堅毅的行為,直到成功<76才趙賢成與60公分唐金秀的夢>)


邱吉爾說成功的秘訣三件事,第一件事:永不放棄;第二件事:永不永不放棄;第三件事:永不永不放棄!!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