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走了所有PCR單位!!


從轉調到現在單位,已近半年,發現讓大家很神秘、深奧的FEA,也不過是如此....


進這個單位的員工,學歷最低是碩士,也就是該單位的組員都是碩士,也是公司內學歷最高的,相對的薪水也是最高的,因為公司是以學歷核薪。不過,我領的是專科學歷的錢,十多年不變.....


所謂的FEA,就是一種模擬分析的軟體,透過程式、軟體將胎體結構分析出接地長、寬、圖形;充氣形狀、應力分布、....


分析的胎體它是由多個元素所組成的虛擬物體,而元素是由三條線或四條線組成的,線又是由兩個點所連結而成。


正因為它們都是相關連的,看似複雜,了解其中的組成,藉由多次經驗的累積,漸漸知道出現的問題,該如何解決,也正因為遇到的問題已經慢慢的不構成問題了,失去了挑戰性,對它也漸漸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


一開始學習,對它真的是霧煞煞,同仁很有耐心的從最基礎開始教我,因為我沒有力學的基礎,所以很多原理必需要透過圖解的方式說明,好讓我能夠比較容易理解。


也因為好勝心強,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已能夠獨立作業,這時工工人的特質最容易顯現,都希望不要浪費時間,前一個案子在運算時,就會先將下一個案子展開,做前處理,或處理其它行政事宜,不希望花任何時間在等待運算的結果上。也因為這樣,幾乎整天都盯在電腦前,感覺度數好像加深了,且回到家就只能用個累字形容。


也因為這樣,最近卻發現原本的FEA成員們,卻不太做分析的工作,新案子也沒人要認養,最後變成案子幾乎都是我在分析,雖說能者多勞,但想想好像也不太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