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要寫什麼呢? 老實講真的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只想朝可以賺錢的方向前進!!


 


日本的文化、料理、還有他們的態度都是很喜歡的,原本還想說日文再學好一點想當導遊,然後再當代理商。當導遊有得吃又有得玩,不過事情沒有我想的簡單,要當日本導遊要熟讀日本文化、歷史... 而且屆時我的體力也無法負荷。


 


那如果沒有當導遊就不容易實現我的第二個目標啦~~  日本人的創意是很多元的,台灣哈日的人很多,而大陸人又是跟著台灣的流行腳步,所以如果可以將日本的商品以代理的方式輸入到大陸,它會是個商機嗎? 畢竟大陸人多,而且不怕花錢,上回到大陸,領隊就說現在大陸人買東西都到百貨公司,幾乎不會買路邊貨,而他們百貨公司賣的東西比台灣還高檔...


 


最近我又想到,雖然宅經濟是未來經濟發展趨勢,但如果能夠發展類似商圈的市集,或許也是一個商機!!


 


育成中心是找小型的設計師、創意單位協助它成工作坊,我的發想是現在有很多好的東西,因為傳承、大環境的關係不見了或慢慢凋零了!!  日本現在的經濟很不好,不過大家還是要過日子,只是降低消費,好比山梨縣就在海邊辦個〝とり祭り〞,請來上百攤的料理單位,讓民眾票選哪家是今年的料理王,湧進了數萬人,帶來了豐碩的的觀光收益。最近政府也是想藉由陸客來台觀光,增加觀光收益;明年起拉拉山也不收門票,希望能提昇觀光人潮。


 


大家週末都會想要外出走走,最好是不用花錢的,因此如果能夠與地方合作,在各地的風景區增加特色商圈,讓喜歡唱歌、跳舞的人有表演的空間,讓有創意的商品有販售的地方,這樣的發想有利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