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十幾年,一直都不知道上級這麼關注我的工作,自從開始讀書後,一直有人提醒我要低調,我也時時提醒自己,但好像還是做得不夠!!


 


當初決定要繼續讀書時,就有高層說因為老闆娘也讀這個學校,希望我不要去讀,當下覺得挺不可思議,一般公司都很希望員工能多充實自己,還幫員工附學費,記得多年前參加經濟部開辦之專業秘書/助理人員進修班時,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公司指派,因為是假日班,所以回去還可以申請補假呢? 無奈我的公司卻和別人不同~~


 


企業參訪是目前學校極力推展的活動,想藉由與企業的互動,讓學生更加了解實際的職場環境,也希望能增加學生的工作機會,而敝公司是很多人想來朝聖的地方,無奈資方認為廠內地方多為重要機密,不方便讓外人參觀。事實上,來參觀的團體還真是不少,能不能參觀就要視承接人員的呈級夠不夠而定! 今年王老師帶系上的大學部學生到大陸做企業交流,原訂要到我們大陸廠參訪,與大陸方面的管理部門都確認ok,學校公文也送達確認,結果行前大陸方面卻來電說不能讓學生們參訪了,當下我整個無言,理由竟然是沒有經過老闆娘同意。事後,同事們私下跟我說,我太不了解公司的文化了! 怎麼可以自行說要讓人家來參觀呢? 這種事連副總們都不會做,更何況是妳呢!! 真是太不自量力了,還說上頭已經在注意我,要我低調點,當時我還很想自白,我是經由正常管道申請的,而且還先知會主管呢? 不過想想會連累我的主管,也就算了!!


 


事情過了一陣子後,老闆才跟我說,這是一家很奇怪的公司,別家的成功經驗不適這裡,不過它自有其一套經營模式,而所有的規定都抵不過老闆的一句話!!


 


不管是企業還是主管們,大多喜歡聽話的員工或部屬,無奈我就是無法一直做著單調、無趣的工作,又是常常會有問題產生的員工,最近,直屬老闆說上頭常會問到我的事,讓他覺得很奇怪,或許又有人去嚼舌根了吧! 直屬老闆在目前的組織架構上就好像被架空似的,加上和上頭不合,擁戴的君主也不同人,因此讓我這個夾在中間的人,無辜受波及!! 今天老闆打電話來說上頭又向他問到我的工作情形,要我多留意,老闆說應該又是有人去打小報告吧! 當下我一真是一整個無力,凡事我只求盡本分,難道這樣也會與人樹敵,真是個黑暗又封閉的企業!!  


 


監視器、電腦的監控程式再加上所有的信件上級都會傳送一份,沒有所謂的隱私權,而上班時間就是要將時間賣給這家公司,以前會覺得不合理,近來漸漸不能接受這樣的工作環境、模式,學習新的事物愈多,思想也慢慢在改變,發現的問題也愈來愈多,這對我而言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