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由同學分享由畢恆達寫的〝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這本書內容,嘉展將大家定位為都沒讀過這本書,所以他很詳細的和大家分享書上內容,一開始覺得內容準備的好豐富,也解說的很詳細,但聽沒多久就覺得思緒漸離....。同學講完後由學長補充,學長一開始就先跟大家講一個笑話,然後舉幾個實際案例來解說這本書的內容,資料內容和同學相比較,是差了些,不過因為學長有和大家互動,讓大家都覺得學長的表現還不錯!!


 


當同學和學長報告完後,許老師要大家講講兩位有什麼問題,同學們提出的多為:說的很詳細,不過時間掌握度不足;缺乏互動;ppt版面內容太多....


 


就我個人的看法,我覺得嘉展同學將書上內容解說的很詳細,但因為有時間上的限制,因此當老師提醒只剰下5分鐘後,因為還有很多還沒講,所以就講得很快。事前缺乏實際演練,所以無法精準的掌握時間。雖然學長的笑話,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達到了與台下互動的效果,至少將大家的注意力移轉過來了。


 


報告的層次:告知(what) → 解釋(why) → 示範(how) → 啟發(inspirer)。老師說嘉展同學的報告是屬於最低層的告知,書上也提到做學術研究難的就是〝觀點〞,所以不用報告大家都看得懂的東西,而是要將自已的看法,或是看完這本書,對您產生了哪些的想法,提出來和同學們分享。


 


中國人寫文章,文無定法;外國人寫文章一定有一個中心思想,因此如果想提升閱讀的速度,看中文書時可以先看大綱,看完覺得精彩,再看看目錄,看完後如果覺得不錯,那本書就值得您購買回去仔細閱讀。平常不妨多逛逛書店、圖書館、多寫寫文章,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判斷哪些是好書,更可以提昇看書的速度喔~~


 


今天由淑珍姐和大家分享她的人生目的、十年目標、畢業目標、學習對象,在人生目的中,提到她要成為有用的人、利他、快樂生活。因此她也很寵愛自己,偶爾會去打美容液來犒賞自己。以前都覺得微整型、打美容針、拉皮...都是貴婦、名流才會做的事,沒想到它已慢慢平民化了~~


 


十年目標,提到想從看海的日子變成看珠寶的日子。我就很好奇啦!! 以前我也曾上過一陣子的珠寶課,從認識珠寶到鑑定方法。而珠寶是屬於高價商品,不是一般人購買得起的,因此想要讓自已不是只到百貨公司看看就走,財務的規劃就很重要啦~~


 


不過,老師還是建議大家,個人的人生目的,要試著用一句來描述,也就是說,如果做得到會更好,做不到會有遺憾! 而天無絕人之路,當上天給您開了一扇窗,將會關掉另一扇窗,因此做任何事情只要對準目標,就要盡快採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