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問到「為什麼讀EMBA」,同學們的回答不外乎為了錢、人脈!!


 


回想當初要來讀書的時候,因為工作不順利,覺得受委屈,想讓自已有選擇新工作的機會。今天老闆問我,妳讀了這麼久有什麼想法、規劃? 或想換到其它單位? 還是想去當業務? 感覺老闆知道我有其它想法,只是想先來套套口風~~


 


我就說,以前我是很想去當業務,不過公司沒有女業務,連美國線/日本線,女生也沒有出差機會!! 就連以前出去開個會,也會有人說,哇! Amy現在也要出去開會喔!! 讓人聽了真不舒服。在這文化特異且男女不平等的極保守企業,女性永遠只能當隱身在後面的那群人。


 


影響一個人的能力是基因、環境,既然基因是與天俱來的無法改變,就必需靠環境來提昇個人能力囉!! 而幾近僵化的組織或許不太適合我這種腦袋瓜裡存在些許不安份因子的人,不過眼下的我還是需要寄人籬下,因為它的光環在外面還是挺好用的~~


 


加油囉! 為目標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