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接近萬聖節的時候,那年正好南瓜欠收,一個老師想為美勞課找素材正上街買南瓜,後來在街尾偏僻的角落看到一個老婦人擺攤賣南瓜,老師遠遠看約略數了一下,剛好有30個,正夠上課給學生雕刻用,於是便跟老婦人說:妳的南瓜我全要了,老婦人卻說:「不行,頂多賣妳一半,今年南瓜欠收,那剩的那一半我是要用來留種供明年種的呀!如果全賣的話,我明年就沒得種了。」


 


於是那兩人在那爭執許久不停,正巧一位年輕人經過並了解了情形,年輕人想了一會,便說道「妳們兩位聽我說,老婦人您把南瓜全部賣給老師,但老師妳要保證不用裏面的材料,裏面的東西都給我,我來負責把籽取出給老婦人,」就這樣老師買到了30個南瓜,老婦人則賣出比原先15個南瓜多一倍的錢和多一倍的南瓜籽,而年輕人雖然費了工將南瓜肉和籽分開,所以也賺到了30個南瓜肉,後來年輕人便拿了這30個南瓜肉找到街上最有名的麵包店,年輕人說:「老板,我這有今年最後一批的上好南瓜肉,已經去皮去籽,完全不用費工,您要嗎?」「好呀!我正籌沒法做上好的南瓜派呢?你全部賣給我啦?」「賣?不用你花錢,你只要負責明天下午四點做好出爐,我負責幫你推銷,但你要分我總售價的3成。」「好呀!」麵包店老板爽快的答應著。




隔天果然一出爐就供不應求,年輕人不花本錢的賺了他的第一筆金。

 


 


資源+創新+整合!!


有人賣東西、有人買東西;產生紛爭,就想辦法排除紛爭;在整個過程中,找到可能獲利的機會。如果無法找到可能的獲利機會,則無法在電子商務或商業活動中找到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