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到會計系聽了王金來會計師的 " 會計人的機會與挑戰-後ECFA時代" ,王會計師用一小時講完上半場演講,留下半場時間給同學們提問及經驗分享,這可真讓我見識到會計系學生踴躍發言的程度,當所長問說有沒有人有問題,至少十多位同學同時舉手,最後是因為所長要趕搭高鐵,許老師才不得不暫停同學們的提問,六點開始的演講會,最後到九點多才結束,整個過程都很精彩,不過因為上了一整天的課,偶爾還是會稍稍恍神一下下~~


 


所長說到 "合作的背後是競爭",就如同我現在上的賽局所說的一樣,競爭不一定要爭輸、贏,而是要想辦法在這次的合作中得到最大的利益。


 


在台灣的國際企業,目前大多是一地接單、兩地生產、二套報表、世界銷售,而人才培養是企業未來需要去做的,因此想要有自主權,就必需培養實力,而實力除了基本的專業知識外,還需藉由實際的經驗來累積,這是個人一定要親自去歷練的機會,除了專業能力提昇外,還可以建立人脈、拓展關係。


 


而想要培養實力,做事辛苦是必要的,不過如果只會辛苦做事,不懂得分析事情的能力及策略思考的能力,就如同一般性工作,沒有技術性、專業力可言,因此除了一般性工作能力外,必需加上分析思考能力,才可以將事情做好,最後還要再培養策略思考的能力,如此才有機會成為龍頭、或是不可被取代的角色。


 


要將台灣作大,必需以大陸為腹地,發展到新加坡及世界各地。因此擁抱國際、強化自已;一步一腳印,往前推進~~


 


原本許老師要我送王所長去搭高鐵,結果有學長剛好要送同學去坐高鐵,所以我就沒有機會親自送所長去搭車了,真是可惜,因為我們家也有兩位從四大會計所出來到產業界工作。這就讓我想到,每次有顧問或客人來公司,大多需要有人陪同用餐,同事們大多將這種福利視為夢靨,雖然我是擔當窗口,不用事事都我處理,不過我卻很喜歡與客人吃飯、哈啦,看來我也有這方面的潛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