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給我加薪了吧!!!


今天一位同事過來跟我說,他工作滿三年了,是不是會調職加??


我說,不一定ㄋㄟ...


調不調要看你上面的主管是否有向上提報??


他一聽,就說:那應該沒望了....


我就安慰他說,下次開會時,不妨向你的課長暗示,工作已三年了,除了新工四個月調的職加外,都還沒調昇過呢...


雖然不見得有用,但有反應,就有機會,不是嗎???


 


事後,這位同事又打電話來說,他自已覺得工作的重要度不是很高,平常也感覺沒什麼事情要處理,要調職加的可能性應該不高...


剛好,前陣子有人跟我反應說,怎麼有一個課只有三個人,一個課長只帶兩個人....


我說,那是幾年前組織扁平化留下來的問題...


那時候光是我所屬的PCR,一個課就拆成六個組,又一下子全部變成課,因此,多產生了五位課長...


企業轉型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很多的挫折與問題


當初的偏平組織雖不適用,但已晉昇的主管,在組織上就要有工作職責,因此出現了很多的 "因人設事" 單位,而這個單位就是典型的...


 


這位同事說,他也想換到其它單位,我就問他說,那你想到哪個單位?


他說到結構設計,這個單位的工作是我一直覺得不需要用到大學學歷以上的人,因為它必須到現場,工作環境不是很優,也需要跟現場人員 "交際" ,因此比較適合肯做的人....


這位同事是國外碩士留學,也曾在國外工作過,當他說他想換到結構設計時,我回答他,你認為會比較好嗎? 


我反問他,你認為你的長處是什麼? 


國外留學的人,不說專長,至少外語能力應該不錯吧!!! 至少,老外來,常看他當接、送員....


如果到新單位,根本沒有機會發揮你的特長,豈不很可惜~~~


 


記得他剛來沒多久,曾跟他聊過,以他的學、經歷,大可不必待在這家公司


他回答說,他想找份穩定、沒壓力的工作...


人果真是矛盾的....


想要高薪,但又不想承擔責任,更不想冒風險


看來新一代的年輕愈來愈沒有競爭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