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專長是組織行為、電子商務、資訊管理,強項在系統動力學;另一位研究專長是科技與創新管理、智財交易與行銷、研發管理、資訊管理。


 


我想寫的題目是研發管理,理應選後者當指導教授,但我個人又想學習系統動力學的知識,重要的是我喜歡老師教學的態度及上課的模式,上屆學長、姐們和老師的相處模式讓我很羨慕,是師生又是朋友般的關係,一般學生都不會很喜歡去找老師,但學長、姐們都會固定時間去找老師,論文沒進度,沒關係,老師會從動力學的基本功開始教授,學長就跟我說有哪位老師願意額外花時間來教學生,當老師在教導別人時,還可以在旁一同學習呢!!


 


另一位老師的課我沒上過,不過在上學期最後一次的演講,邀請了吳清忠老師,我也留下來聽,個人覺得不錯,老師就很擔心安排這場演講,同學們會不捧場,我就說同學們除了專業、管理方面的學習外,如何保持身體健康也是最重要的。因此中場休息,老師就過來跟我聊天,他說以往每位邀請的講者,他都可以約略知道,講者的演講內容及同學們的反應,但吳老師他也是初次邀請,一開始真的有點擔心,我說沒問題的,吳老師的演講我聽過,ok的!


 


最後的Q&A同學們發揮了好奇心,所有的問題都想提問,老師還打趣的說,這場演講是他辦過最多人提問題的!! 不是老師講的不好,而是同學們身體病痛、問題太多了~~


 


老師又說,上課個案同學們都反應太難了,老師說其實他的用意是想讓同學們的程度再往上提昇,因為老師認為同學們的程度不錯,拿簡單的個案對同學來說幫助不大,因此才會挑些稍微需要花點時間的個案讓同學們練習,雖然我沒有修這門課,對於聽演講很有興趣的我,只要是演講課我就會留下來聽,因為老師在業界工作過,因此有比較多的資源,可以讓同學們學習並了解到現在各種不同領略新的發展及近況。


 


當答案只有一個時就不用傷腦筋,不過,當有得選擇時就麻煩了! 尤其是兩位都很優秀,又各有其專長,真是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