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座落於大肚山山麓,是所富有人文風氣及極具設計感建築的美麗校園。


校地有一百多公頃,初進校園時,每次要到第一校區,我就會帶著校園地圖,以確保可以找到目的地。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到東海,車停中港路上,走路進校園,逛了約末半個鐘頭就出去了,印象中好像沒看到讓我們覺得漂亮的建築,一直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我們是從哪個門進校園的?? 側門嗎?? 


 


雖然在此學習有一段時間,但對它的了解並不深,不過我個人倒是挺喜歡文理大道上一大片的樹林及路思義教堂旁的大片草地,每到傍晚時分,就可看到人群在此慢步或嬉戲。


東海有個牧場,也養了很多的牛,在校園內也有一間乳品小棧,牛奶製品還挺多樣的,因此我一直以為東海只有養牛,原來還有鹿園、鳥園....


聽說,校園內還有多處景點是我不認識的,看來該找個時間好好認識一下這個美麗的校園...


 


文理大道





因為校園實在是太大了,老師們都是開車入校園,而學生又不能騎機車,只能騎腳踏車或是坐校園公車,要不然就得走路了...


平常都是開車進校園的我,很難體會從門口走路到管理學院、工學院等地方上課,需要多久時間??


雖說校園內可以騎腳車,可是很少看到學生騎,可能是跟地形有關,因為校園內很多路段都是有坡度的,聽說騎腳踏車比走路還累...


 


地球上很多的資源都是有限有的,一但被開發、開採完就沒有了...


但水力、風力還有太陽光卻是上天給予的天然資源,如果能夠透過設備將它轉換成可用的熱能、電能,則將是一大商機!!


最近東海大學工學院與業界合作開發了 一 太陽能電動自行車


外型是乳牛造型,淑女車型式,對我這個小女生而言,還挺適合的...


雖然無標示重量限制,不過,它對於體型較高大、壯碩的男士而言,稍嫌小了點...


目前還在試車階段,每台車的性能、組裝上不盡相同


當天我騎的是乳牛6號,它的左手把有電力的 "ON/OFF" 切換鍵


在下坡路段我會將電力切入 "OFF" ,避免忘記了給它踩了起來


右手把設計就如同騎托車的加油手把,只要適量的加油,它就會自己動


在平穩路段或爬坡路段,我會開啟電力,視坡度調整馬力


它雖無華麗造型,馬力卻挺強的,可以一路輕鬆的逛校園...



 


校園很大,值得巡禮的景點也不少


在此太陽能供應站,開放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以下載校園e化導覽


乳牛6號的置物箱是個追蹤器,當下載後,可以了解目前的位置


當我們點選欲前往的景點時,它會自動幫我們規劃出路線圖


是個相當便利的程式,不過,它只適用在東海校園內喔~~



 


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跟義務


太陽能電動腳踏車是個很好的專案


不過,東海校園內減速標線、突起之路障實在是太多了


沿路都要採騎馬式免得屁股被震痛了


因為學生不是坐校車就是走路


平常上課時間,校園內的學生數挺多的


在目前人車共道的情況下,挺危險的...


因此,為了安全考量,如果自行車要在校園內大量的被使用就必須是人、車分道...


加上,電動腳踏車的操控上與一般腳踏車不同,對於第一次騎的人,是否有人可以教導??


 


雖然不是很了解此專案的目的


不過,如果是為了推廣太陽能腳踏車,便利性還是最重要的,不過要視對象而定...


短短一個小時的試騎經驗


讓我還蠻期待它能得到學校的正式核准


因為,這樣就可以在傍晚時分騎著電動腳踏車悠閒的逛校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