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達能力是我還需要再加強的,以前我還在想有機會先去上"說故事"課程,結果個案課程老師就安排同學們要說故事,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聽到第一位同學的故事,雖說內容以前就聽過了,但還是覺得要將一些我們自認為平常的事情當成一個有啟發性的事件來講,不是件簡單的事!!


 


下課後就先趕到清水成都參加同學的婚宴,新郎倌是我的高職同學,個性屬於較木訥,因為他很喜歡英文,畢業後就到一所私校當英文老師,我就想同學的口齒比較不清晰,這樣教英文時,對它的發音會不會有影響!


 


因為晚到,主持人已經開始介紹自已、新人,她說自已和新人是建言社的社友,當下我和我同學意會不過來,”建言社”是做什麼的? 做建築的嗎? 也不對啊! 新人是老師怎麼可能呢? 接著主持人又說到新人是他們第112期的社長,當下我的問號更大了,內向、木訥、不善表達外加口條不好的人怎麼當社長呢? 雖然不好直接問當事人,我猜測應該是想讓自已有所改變,所以鼓起勇氣參加以往根本不可能參加的社團!!


 


也許是當老師及社團的經驗,讓他多了一些些自信,雖然還是可以感受到有一點緊張,但講起話來感覺比較有條理,也比較敢表達了! 不禁又讓我想起,人常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看來同學為了讓自已的人生有更多不同的可能,做了不小的努力,或許還有改善成長的空間,不過成效看來還不錯。看來改天我也應該給自已一些壓力,溫室下成長的花朵雖然在外界看來是幸福的,但根本不知道她可以發揮的潛力有多大...


 


我雖然不認識新娘子,不過從昨天的婚宴上看來,他們是屬於互補的一對,新娘子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生,剛好很適合我們古意的同學,祝福他們幸福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