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家裡的姐妹們都回來,好熱鬧,星期天一早大姐說要幫小均買新鞋,我就說那我們也到阿瘦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所以就兩個小蘿蔔頭外加三個大人,就先到有販售台灣永劦鞋業的松山鞋店看看,兩個蘿蔔頭各選了一雙自已喜歡的,選完後大人就開始看有沒有合適的,一開始大家都是看看,因為鞋款的設計都不是很漂亮,不過穿起來倒還蠻舒適的,再加上它這次推出的均壓彈力鞋,在腳跟的地方多了緩衝墊,有吸震作用;在足弓地方,增加了突出的弧形設計,讓腳與鞋子的密合度更高,雖然沒有亮麗的外形,但可以當上班時的工作鞋也不錯,所以三個大人共買了5雙,因此也就不用再到阿瘦啦,可真是一群敗家女~~


 


開心的買完鞋後,二姐交代要吃北斗肉圓,因為鞋店隔壁就有一家,也是旅遊指南上的老店,雖然當地人大多不會在這家吃,但因為方便就直接跟服務人員說我要外帶10個,四妹想說它附的醬料很少,於是跟店家再多要一包,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然回答:「不可以,如果要的話,一包5元」。當下我真的有些不高興,不過沒爆發,當老師的四妹當場就跟服務員說,一包要5元是嗎?  以後我再也不會來你們這家買了,回家後跟家人說這件事的經過,大家都同意以後不要到鞋店旁邊這家買了。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覺得我的要求不過份,店家沒有理由拒絕,而且還不是委婉的口氣拒絕,不禁讓人想起它是不是覺得它的生意已經這麼好,不差我這個顧客。結果11顆(買10送1)肉圓只附了一包的醬油包再加3包的佐醬,害我還得先拿11個碗分別將肉圓放入後再均分醬料,就怕前面的人用太多,後面的人沒得吃。


 


記得小時候肉圓一顆只要5元,雖然和現在相比小了點,不過口感真的好吃,皮不會很厚,餡也是肉加竹筍。隨著物價上漲,它從5元漲到10元,近幾年又漲到15元,從外表看來是比較大,不過內餡一樣是肉加竹筍,而且和以前差不多,因此外皮就愈來愈厚,尤其是接縫處,就好像是在吃 麵ㄍㄨㄟ一樣,真的很難吃!! 


 


當地人現在都很喜歡到廟邊有一家10元肉圓買,大小和大家賣的一樣,吃起來也不輸其它家,不過它11點過後就很多人了,如果想去嚐嚐可要趁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